各大动漫IP齐聚一堂 2019 CAWAE又有什么惊喜呢?

与第十七届ChinaJoy同期同地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及衍生品授权展览会(CAWAE),可以说是二次元的天堂啦!细心还原的coser、众多的动漫产业资源以及各大动漫IP的周边及衍生产品,如此精彩的展会,厂商和漫迷们怎能错过呢?

从去年年末到今年年初,对日本动漫电影的引入,从吉卜力的《龙猫》、Fate系列剧场版动画《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以及《夏目友人帐》、《我的英雄学院:两个英雄》,让国内的观众终于能够在电影院内看到自己喜爱的动画,也让这些作品能够被更多的观众知晓。而且目前来看,每部电影都可以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哦。

随着国漫的质量越来越高,接纳的观众也越来越多。像是《大圣归来》的周边,单日销售额已超过1180万,实际达成额度超过目标总额的10倍之多,效果惊人。其中达成额度最高的还是官方手偶,就是电影中江流儿手中玩偶的复刻版,达成额度高达252万元。

另一方面,在微博上火爆的四格、条漫、漫画形象等,像《非人哉》、长草颜团子、罗小黑、阿狸,游戏方面则例如《阴阳师》《王者荣耀》《第五人格》。这些优秀的作品,都表现出了十分强势的竞争力,它们拥有数量巨大的粉丝群体,也在利用漫改动画,相关周边、画册、手办、盒蛋等特有的方式,将作品的IP价值转化为实体经济价值。

除了日漫和国漫,美漫也占领了市场相当一部分。由漫画改编的《复仇者联盟4》在上映前的电影预售票曾卖到100元以上的价格,截至5月24日《复仇者联盟4》在中国内地下映,累计票房达到42亿元以上,在内地影史票房总榜单排行第3。由此可见,国外的动漫作品在国内容易将作品本身价值转化成巨大的经济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CAWAE顺应市场需要,特别增设了潮玩主题展区。从动漫二次元进一步扩大到潮玩品牌和周边衍生品,更丰富了展会内容。另外,ChinaJoy主办方还十分贴心地为广大漫迷们打造了官方天猫旗舰店CJOY,店铺已经与52TOYS、ACTOYS、HOBBYMAX、非人哉、华裳九州、梦之城、BiliBili、WAZZUPbaby、空想造物等一系列业界潮牌达成合作,更加方便漫迷与玩家们的选购。

能够把有影响力的动漫产业资源聚集起来,为动漫作品IP的价值挖掘开发提供更多的可能性,也给来逛展的漫迷、周边爱好者提供丰富的动漫潮玩相关产品,相信2019CAWAE一定能大获成功。想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叶子猪ChinaJoy2019报道专题:http://chinajoy.yzz.cn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