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Chinajoy即将开幕,人们最感兴趣的不是动漫而是电竞

  自2004年以来,每年夏天都会举行一次ChinaJoy,如今经过多年时间的洗礼,我们发现Chinajoy期间最吸引的已经不是动漫,而是电竞。

  “看别人玩游戏比自己玩更有趣”,这种观点非常适合电子竞技玩家。对于很多玩家,即使他们几天不玩游戏,也会观看游戏的直播或者关注游戏的重要事件。

  电子竞技游戏的强势收视率注定要高于其他主题游戏,这在Chinajoy中得到了证实。

  2016年移动电子竞技概念的大辐兴起,特别是《DOTA2》、《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的爆炸性增长,大大的降低了电子竞技的门槛,使更多的玩家成为了电子竞技的观众。事实上,有一些游戏比这三个游戏更早进入电子竞技领域,DOTA于2014年登陆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时间非常早。

  更奇特的是,即使当时并没有直播打游戏,大屏幕也仅是在播放回放视频,这却也吸引了大量观众。在与观众的对话中,我了解到许多观众不是《英雄联盟》玩家,而只是因为对游戏的欣赏。

  如果2017ChinaJoy《王者荣耀》的影响仅停留在腾讯展位,那么2018ChinaJoy《王者荣耀的影响可以扩大十倍。所有主要的直播平台和手机制造商都参加了ChinaJoy,他们都展示了相关内容。许多直播摊位直接播放《王者荣耀》比赛。2018年的ChinaJoy至少有十几个《王者荣耀》的相关展位。与此同时,由于许多外围硬件制造商的参与,《王者荣耀》的影响也得到了扩展,甚至英特尔也加入了许多制造商直接参与电子竞技主题馆。

  2019年6月20日,腾讯召开年度电子竞技大会,进一步深化电子竞技布局。 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任宇昕表示,电子竞技行业是发展的最佳机会。今年8月,上海也将举办第三届ChinaJoy电子竞技比赛,2019年全球电子竞技大会也将同时举行,该大会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毫无疑问,未来是电子竞技的!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