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声音
  • 热门游戏
  • 网易游戏
  • 腾讯游戏
  • 现场图集
  • 全部资讯
  • 合作伙伴
  • 友情链接

回到顶部

在休闲与深度中体验宝可梦的养成乐趣 《宝可梦大探险》游戏采访

  《宝可梦大探险》作为一款宝可梦探险养成类游戏,在国服开启的这几个月里便获得好评无数,方正的全新形象、煮饭吸引宝可梦的全新玩法也吸引了众多粉丝与路人的关注。而在今年CJ众多舞台上,我们也依然能够看见它活跃的身影。

  在舞台外,我们则是请到了《宝可梦大探险》的产品经理米杰米杰来谈谈游戏背后的故事以及全新的未来计划。下文为采访记录:

  Q:米杰你好,咱们的《宝可梦大探险》上线已经有两个多月,其实我们都知道这个游戏在NS上已经上线很长一段时间了,为什么会引进这款手游游戏呢?可以跟我们说说中间发生的故事么?

  米杰:你好。关于这个问题主要原因是在于两点,一方面,宝可梦在中国拥有海量的忠实粉丝,他们一直期待着能够有一款宝可梦官方正版手游能够进入中国,让他们更方便地与宝可梦一起探险,收获欢乐;另一方面,《Pokémon Quest》这款手游在海外有着不俗成绩,将其引入国内,也一定能为更多中国玩家带来惊喜。

  Q:在《宝可梦大探险》手游化前,不少粉丝在这之前就把游戏内容摸透了,也许期待值会有点下降,那您对这个游戏的手游化是抱有一种什么样的想法或者说是期望呢?

  米杰:我们是期望能够让玩过或者没玩过海外版的玩家都能够在《宝可梦大探险》中获得游戏的乐趣。所以,我们增加了很多国服独占玩法,如玩法层面的食材采集、方石寻宝、探险挑战,迷踪深处,集结共斗,功能层面的社交系统、探险小组、PVP玩法、强化特训、装饰系统等等。后续们也会陆续地增加一些玩家携手探险的趣味玩法,让游戏体验更加丰富多彩。

  Q:宝可梦的玩法其实在之前就已经比较成熟了,而且宝可梦IP也比较大,那你们在手游化的过程中有没有感受到压力?开发过程中有遇到过什么样的难题可以分享一下么?

  米杰:宝可梦作为全球最知名的IP之一,做这个IP的手游肯定是有压力的。开发的过程中,我们一直试图于在还原宝可梦IP的魅力与乐趣的同时,降低游戏的体验门槛。这一点是非常具有挑战的。比如,测试时有玩家反馈过料理系统比较复杂,希望能有更简洁的获取宝可梦的方式,但摸索能吸引不同宝可梦的料理实际也是游戏的乐趣之一,于是我们增加了料理记录、料理加速器,以及能吸引特别的宝可梦的节日特别料理来降低难度。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你可以在国服版本中找到很多我们把降低门槛的改变。

  Q:其实我们可以看到游戏很大部分都发生了变化,像是一些料理配方、伤害数值、一些养成物品的获取难度,您觉得这些变化会给游戏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米杰: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改变,让游戏玩法更加丰富,更具社交互动性,更具竞技性。

  Q:像是一些国服特有的内容比如探险、挑战、方石寻宝、果实寻宝等等,其实对一个休闲游戏来说多少有点冲突,不少玩家反馈游戏变肝了,关于这一点您是怎么考虑的呢?

  米杰:本来游戏的设定就有一些较深度的玩法系统,宝可梦粉丝是喜欢养成宝可梦有不同维度的,这是IP原汁原味的核心。我们希望游戏是一个易于上手的休闲游戏,但需要花费一定的精力才能玩得精通,让新接触IP的玩家可以从易于上手的休闲的方式慢慢体验,而宝可梦粉丝们则可以在深度的玩法中找到游戏的养成乐趣。

  Q:玩家们在玩过游戏后对PVP有比较高的评价,这个系统在以前是没有的,项目组当时是怎么想到加入这个系统的呢?

  米杰:PVP内容的加入,是开发组收集到许多玩家反馈后才决定制作的。国内玩家对游戏的互动性有着更高的要求,于是便有了全新的PVP内容。《宝可梦大探险》的PVP系统分为同步PVP(探险家大赛)和异步PVP(友谊赛)两种,同步PVP(探险家大赛)实时匹配对战双方,比赛中需要一定的操作技巧,密切关注战局指挥宝可梦释放招式或者撤离,双方对战玩法更加刺激。异步PVP(友谊赛)则更侧重策略性,进攻方的玩家根据防守方的阵容,决定自己派遣哪些宝可梦进行挑战,防守方则可以在比赛场地上放置各种装饰,实现己方增益或对方减益效果。PVP玩法让玩家体验到不一样的探险乐趣,也满足了玩家与其他玩家宝可梦一较高下的需求。

  Q:玩家们最关心的问题来了,后续增加新宝可梦开拓图鉴这块一直是宝可梦粉丝关注的重中之重,您这边有没有什么计划可以透露给玩家呢?

  米杰:接下来,一个重要的更新内容就是我们在CJ宣布的——全新宝可梦们加入和明星代言人版本内容。除此之外,也会有其他新的内容陆续推出,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更多关于ChinaJoy2023内容报道,请关注叶子猪ChinaJoy2023专题报道:http://chinajoy.yzz.cn/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