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2019场馆小记:IGG周边背包受到玩家热捧

8月2日,一年一度的ChinaJoy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虽然参展期间天气炙热烈日当空,但依旧有大批游戏爱好者结伴而行涌入场馆,体验最前沿的数码产品、最新版本的游戏内容和搜刮各家商场精心准备已久的周边。

玩家井然有序得从入口排队入场

由于此前腾讯公布与任天堂达成正式合作,所以此次任天堂也在腾讯的主展台对面设立了一个单独的游玩展台,供玩家体验国行版Switch和《超级马力欧 奥德赛》《精灵宝可梦》《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马力欧卡丁车8 豪华版》四款游戏。

这也是主机御三家任天堂、索尼和微软首次齐聚ChinaJoy,甚至有玩家趣称本届CJ已经在一定意义上超过了TGS(东京电玩展)。

设立在主流游戏展厅而非主机展厅的任天堂展台

索尼展台仍然被围得水泄不通

作为传播度最广也最受玩家欢迎的环节,厂商今年仍在周边的比拼上煞费苦心,除了小型的游戏卡扣、圆扇等收入囊中就不会再取出的周边,大如“蛇皮袋”的周边袋、随时随地都能背在身上放入更多战利品的双肩包就成了玩家们的最爱,走在场馆中你几乎随处可见三两玩家成群,而他们都有着统一的特征——肩上斜跨着超大号的周边袋,里面都装着不少各处搜刮到的战利品。

人手一个大号周边袋是今年玩家的标配

作为拥有着《王国纪元》《掘地大冒险》等多款游戏的IGG,今年的展台正巧设立在腾讯任天堂展台的隔壁,尽管此次任天堂展台有着不排队半小时就无法体验游戏的高人气,但IGG展台在参展期间持续不断的互动活动仍然引发了大批玩家的参与,记者想走到人群前面拍摄几张特写基本都很难达成,并且每次经过展台都是这番景象。

IGG展台前聚集了大量参与活动的玩家

上场的玩家正在参与呼啦圈的活动

每轮活动ShowGirl手上的IGG背包都是玩家争抢的焦点周边,在场边甚至有玩家为了获取这个背包愿意用大量其他周边进行兑换,场上获得背包的玩家下场后甚至能有一种一包在手天下我有的感觉。

ShowGirl展示今年IGG带给玩家的周边

除了上场参与活动外,体验游戏后获得奖券也能直接兑换背包,记者每次走过IGG的礼品发放区都担心这个背包是否会因为人气太高而供不应求,但几天的溜达下来发现自己想多了,厂商可能早已料到这款周边会如此受到热捧,换取背包的玩家总是能满意而归。

IGG游戏体验区队伍排起了长龙

每次记者经过都在排队的礼品发放区

受玩家热捧的IGG周边背包

现场也有许多男性玩家带着这样的头饰行走在场馆中,略显呆萌的装束在这里并不会被视为“异类”,大家更多的是彼此相视一笑继续遨游在游戏带给他们的乐趣中。

带着萌系头饰的男玩家在展台边休息

记者几天在场馆中拍摄照片和体验游戏下来发现,本次展会仍然吸引到了大批的游戏玩家前来参加,甚至能看到许多玩家带着自己的父母、小孩前来参展,而本对于游戏或是科技产品并不感冒的父辈,在场馆中仍然能找到自己的乐趣,在记者的询问下甚至许多人已经是连续多年带着家人一块参加展会,年龄的差异在游戏面前仿佛并不存在着界限。

正午餐点大家都围坐在餐厅空地前休息吃饭

ChinaJoy从2004年在北京举办第一届开始至今已经有了十七年的历史,虽然更多的厂商开始选择在自己举办的线下活动中发布最重磅的产品,但ChinaJoy仍不失为一个中国玩家能在国内就能体验到的游戏盛会,饭点时围坐在空地上吃饭互相展示获得的战利品,结伴体验期待已久的游戏或是打上一场能被全场玩家关注的电竞比赛,每个人都乘兴而来又尽兴而归,看着玩家们交谈时露出的笑容和神采飞扬的眼神,游戏娱乐对于他们的意义已经不言而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