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漫《出道拜托了》同名衍生手游ChinaJoy开放试玩

  2020年7月31日-8月3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以下简称为“ChinaJoy”)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办。梦映动漫旗下泛二次元创作

  社区触漫APP于近日正式宣布,将首次参加本年度的ChinaJoy。同时,触漫旗下国创虚拟偶像IP《出道拜托了》同名衍生手游也将在CJ展会首次开启线下预约及线下模拟器游戏体验,借CJ盛事向全国玩家介绍这款高度还原IP的偶像养成主题三消游戏作品。

  花式玩法搭配偶像养成,打造沉浸式游戏体验

  触漫旗下国创虚拟偶像IP《出道拜托了》自2018年上线以来,已在全网收获超过17亿的热度,从节目中出道的D.A.O男团和“双击少女”女团重新定义了中国特色虚拟偶像,深受千万Z世代的喜爱。

  《出道拜托了》同名衍生手游通过三消玩法推动主线剧情,于2019年9月30日正式亮相TAPTAP平台接受预约,上线一周预约人数突破2万。游戏中的练习生由D.A.O男团和“双击少女”女团的成员组成,画面上拥有立体感十足的角色立绘,呈现出了一个精致、唯美的偶像世界。玩家可以通过放置派遣练习生,体验制作人的职场工作,真实还原团体偶像成长路程。

  值得一提的是,在偶像养成以及增加情感共鸣方面,《出道拜托了》作为已有一定粉丝基础的IP,游戏对每一位入版的虚拟偶像练习生都进行了特色还原,以及对个性的挖掘和复刻,并为其设置了独立、迥异的互动内容。玩家与每一位偶像的互动都有独一无二的故事线铺陈,都可以在游戏中体会到和偶像一起成长的乐趣。

  在本届CJ展会现场,除《出道拜托了》同名衍生手游开放试玩外,虚拟偶像女团“双击少女”coser也将带来新歌舞台首秀,让玩家从游戏走入现实。二次元和三次元相结合的互动,将让更多人能真实感受到虚拟偶像的魅力。

  深耕IP价值,重新定义国创虚拟偶像

  实际上,虚拟偶像对于年轻消费者,尤其是95后、00后而言并不陌生,其粉丝队伍更是一再壮大,带来的商业价值也开始逐渐显现。

  不同于传统的歌舞选秀,触漫旗下互动式国创虚拟偶像企划《出道拜托了》采用的是粉丝应援票选出道的开放式赛制,剧情走向因用户选择不同而发生变化,充分满足不同用户偏好的内容需求。此外,触漫还制定了OST发布计划,为用户打造了更立体、丰富的二次元体验。突出粉丝养成偶像,则成为了这档国创虚拟偶像企划的制胜关键,最终由数千万触漫用户票选“出道”的D.A.O男团和“双击少女”女团更是吸粉无数。

  据了解,D.A.O男团和“双击少女”女团,已先后与肯德基、华丰魔法士、果本面膜、百事可乐等多个知名快消品牌跨界合作,从IP商品定制、主题门店打造、到线上节目营销互动,刷新了跨界营销玩法新姿势。借助虚拟偶像流量为触漫带来更强的商业合作,D.A.O男团和“双击少女”两个虚拟偶像团体,更是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二次元跨界带货王,让二次元与现实碰撞在一起产生更大的价值,并最终成功“出圈”。

  同样,通过游戏来固粉是《出道拜托了》IP新兴的尝试之一。粉丝和偶像在游戏中共同成长,将带给玩家们前所未有的三消乐趣。而ChinaJoy作为全球知名的二次元盛会,无疑是全球顶尖数字娱乐产品和技术的优质宣传展示平台,《出道拜托了》游戏选择在CJ展会首次开启线下预约及游戏体验,以及配合偶像文化的各项玩法活动,是触漫《出道拜托了》一次深入二次元用户群体,深入年轻用户群体的尝试,目的则是将《出道拜托了》打造成长线IP品牌,为虚拟偶像实现更多赋能。

  触漫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触漫还会进一步拓展虚拟偶像的商业价值。在音乐方面,除虚拟偶像OST发布计划外,还将参与音乐节演出,未来还将打造自己的专属音乐节;而在技术方面,触漫的动作捕捉技术也能为后续偶像的虚拟直播、线下Live 、游戏以及其他商业合作中打造更生动的虚拟偶像。触漫将继续通过精细化运营,探索更多的文娱消费体验,打破次元壁垒,将旗下D.A.O男团和“双击少女”打造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国原创虚拟偶像,进一步推动属于中国的虚拟偶像市场。

  更多关于ChinaJoy2020内容报道,请关注叶子猪ChinaJoy2020专题报道:http://chinajoy.yzz.cn/

随便看看